行行好

一切都将逝去,一如雨中的泪水

秘密【全职高手/叶方】

*终于写到这了,接下来开始交换秘密\(^o^)/~


8.


  叶修突然从房间里冲出来,顶着他那熬了大夜之后标志性的黑眼圈,直奔一楼。果然,方锐又在一个人吃独食,还是最近到处都在吃的手指生煎包,一下子,叶修都忘了自己本来要说啥了。

  “这么早?”可方锐是谁啊,会因为被当场抓包就惊慌失措吗?他非但不会,还要反将一军,“你平时也不是这个点起啊?”你看看,都怪你,“我还怕吵着你了呢,半点生硬不敢出,”不是故意不叫你的,但来都来了,“看,这是给你留的!你现在吃?还是要睡个回笼觉?”

  回笼觉不必了,因为叶修已经回神了,他想起来自己来到这里的目的,郑重地在方锐对面坐下,说:“我知道了。”

  “哦?”方锐其实兴致缺缺,但还是洗耳恭听。

  “我知道了,”叶修又强调了一遍,“问题一定出在第三赛季,为什么,我偏偏会忘了这之后的事情,一定是发生了一件很重要的事,至关重要,但是我把它忘了……”

  “你现在是想让我帮你想起来吗?”

  方锐的这个问法莫名刺痛了叶修,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就确定了方锐不想帮忙,是那种不会被改变的不想,恐怕比说服他转型气功师还要困难。

  “你说过你一定会帮忙。”

  “好吧,那你说说看,你最后所能完整记忆的场景,或者事件,说不定接下里就是那件很重要的事。”

  “我最后记得的是……我回家了一趟,但是过程不太愉快,我就又走了,当时在北京的机场,似乎在等什么人,就是从这里开始,记忆变得断断续续,模糊起来。“

  “那看来等的这个人就是关键,”方锐略一思索,“我前几天看书,有一种恢复记忆的练习,就是把人至于记忆中的场景,然后顺着当时事件发生延展的脉络慢慢探索,或许,我们该去一趟机场。”

  说走就走,方锐叫了辆网约车,来得出奇的快,叶修回房间换个衣服洗个脸的功夫他已经在楼下和师傅唠上了。

  “不过早点走也好,刚好避过堵车高峰期。”

  叶修下来的时候刚好听师傅这么说,方锐点点头,招呼他快点上车,然后他们一路绝尘,奔向首都机场。

  首都机场和七年前相比没什么变化,叶修一进来就有种宿命般的熟悉感,那也是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玻璃晴朗,橘子辉煌,所有一切都昭示着这一天势必成为他生命中超然重要的一天。

  “你还记得当时坐那吗?”

  叶修略一思索,就找到了位置。

  “还好没过安检。”

  “因为我要等人。”

  “哦对。”方锐连蹦带跳地挤过去占住了位置,嬉皮笑脸地跟被抢了位置的人赔不是,为这一场隆重的记忆复苏排除万难,“这下没有问题,好了,你快开始吧。”

  可是叶修坐下来,却发现问题并没有减少。他开始想,他来到机场,准备会回杭州去。因为本赛季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出现了不少新对手,一个比一个强大,还有那些老朋友,也不会轻易放过他,那他为什么还要百忙之后来北京呢?

  他又想到,在家里和父母兄弟说得那些话,他展示了在外打拼多年取得的成果,但似乎并不够分量,没有得到家人的认同,就只好不欢而散。他希望家人能来看他夺冠的比赛,也没有得到答复,一直到他离开。

  还有吴雪峰发给他的消息,转述陶轩的那些话,比起年轻人才的发掘和储备,现在更重要的是要借联盟上升期的东风抓住更多的商业价值和变现渠道,所以我们选人的首要原则还是要名气大、场面亮、有吸引力才行。

  叶修一会儿满脑子都是过往思绪,一会儿又只能听到当下机场的纷杂。叽叽喳喳的小朋友,呵斥的父母,电子音的播报,手机铃声,游戏音效……他又开始想,方锐好像有那个多动症,没待多久就要离开一会儿,要么就去洗手间,要么去买肥宅快乐水,要么无聊到去航班信息表下面发呆,然后又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溜达了回来,开始玩他那小破手机里的小破游戏。

  但叶修知道他肯定在谋划着什么。他总这样,一副不着四六的小孩儿样,但其实心里想的多,嘴上说的少,总是守着他的秘密,就像守着他在赛场上埋得那些陷阱,把肥宅快乐水的吸管折磨得不成形。

  “干嘛一直看我?”方锐摸了一把自己的脸,阳光从他身后的落地窗透过来,给他整个人都镶上了一圈毛绒绒的光边,“我喝到脸上了?”

  “你什么时候走?”叶修问。

  “……五点半。”

  叶修看了一眼时间,已经五点零五了。

  “那你还不去安检?”

  “你想起来了吗?”

  “想起来了,我在等吴雪峰的消息,他也确实给我发了消息。”但并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还得是他呀。”方锐感叹,“那接下来就只能靠你了,我已经再没什么可以帮你的了……先走了!”

  “一路顺风。”

  他们站起来握了个手,也不知道说什么。其实方锐还想问问他是怎么被发现的,但又一想那可是叶修啊,被叶修发现可太正常了,但又觉得如果什么也不说就太像故事的结尾了,在那种干净透亮的空旷机场,所有嘈杂的声音都渐渐消隐下去,片尾曲马上就要响起来,最后一个镜头就是主角的飞机升上云端,他什么也没有得到。

  “叶修,其实我刚才在看航班信息表的时候,也想起来一件事,”方锐指了指航班信息表,“CA1301,七年前,我和方世镜也坐这一架,在我们马上就要过安检的时候,他突然指了一下这个方向,说‘你看,那就是叶秋,斗神叶秋’。我说真的假的,这谁也没见过呀,他说你以后见到就会知道了,我没有骗你。其实不用等到以后,我当时就已经信了,你明白吗?“

  那种宿命般的感觉,明白这一天必将成为生命中超然重要的一天。

  尽管这个重要的认识,要到很多年后才会得到验证。


——TBC——

评论(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行行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