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好

一切都将逝去,一如雨中的泪水

秘密【全职高手/叶方】

*本章有一些方家兄弟二设


7.

  这天早上,叶秋带着一位朋友来探望。

  “什么嘛,听说你受伤了,还想来看看你有多惨,怎么还胖了两斤?”孙哲平表示来晚了两天,真是亏大了,没能看到叶修“茫然无措的可怜样”。

  “滚滚滚,少听他们造谣,我叶修打生下来就不知道可怜两个字怎么写,不知道是哪个手下败将趁乱抹黑。”

  “这不是——”

  “咳咳咳!“方锐见缝插针地打断他们,”要不你们先叙叙旧,回忆回忆感情,我们出去买点菜,马上回来!“

  说着就拽着叶秋溜了出来,这也是方锐计划的一部分,让叶修多和他的老朋友们独处聊天,找回曾经那种心动的感觉。另外喜欢一个人的身体语言是藏不住的,旁人通过观察两个人独处时的眼神和小动作也可以发现其中是否有猫腻。

  孙哲平:“这是在干什么……我们俩有什么美好可回忆的,越回忆越上火。”

  叶修“这还看不出来?给你叶帝选妃啊,方大人没通知你?”

  孙哲平:“真想给你们两个一拳。”

  叶修:“平妃别忙着上火了,快来帮朕想一想……”

  来到户外。

  叶秋:“我们都出来了,怎么观察他们?”

  方锐:“没事,回头看监控就行。”

  叶秋:“你连监控都装上了???”

  方锐:“监控、报警器、智能门锁……关爱独居老人的套装我一个没落,全都装了。回头我把远程APP的账号密码给你,要不要给苏沐橙也注册一个呢?不过她也挺忙的,有时候可能顾不上……”

  叶秋叹为观止,又觉得没有必要,“还不如直接给他找个伴儿。”

  方锐:“啊,说得也是,到时候直接给他对象就行了。”

  叶秋:“都有对象了还要独具套装干什么,轮不到咱们操心、”

  方锐:“啊,说得也是……唉你说叶修的对象到底会是什么样呢?他小时候早恋吗?”

  “唔……”叶秋望着北京难得放晴的天空,早上天还没那么热,瓦蓝的透彻让他想起很多小时候,“他喜欢什么样的我还真不知道,但我知道他喜欢的时候是什么样,他不会直接上,他会一直等,等他喜欢的主动选择他。”

  我们家的狗叫小点,叶秋说,是我和叶修小时候在路边捡到的,我记得那天预报要下大暴雨,我们学完琴走回家,路过一片绿化带的时候,叶修突然说,小狗。

  我也看见了,很可爱的小土狗,白色的,放在纸箱子里,上面写着求领养。我说咱爸肯定不让养,算了吧。但是叶修不肯走,我只好又说,那要不咱们先把它带回家吧,快下雨了,赶紧走吧。他也不肯。他说万一小狗不想去我们家呢?万一它还在等它的主人呢?或者等它的妈妈呢?万一它就喜欢做自由自在的流浪狗呢?

  我都要气死了,我说小狗才不懂这么多呢!谁给它吃的给它爱它就会跟谁走,你再不走,我们都要淋成落汤鸡。叶修却说不,小狗什么都懂,而且它一定会做出自己的选择。他让我先回家,他要再等等看。我当然不可能留下他一个人。没过多久果然开始下雨,几分钟就下得地面起泡,雨水在路边积成了小河,我们带的伞根本遮挡不住风雨。小狗也很可怜,在箱子里爬来爬去,后腿使不上劲。但叶修不为所动,甚至显得有些冷酷了。最后,小狗终于从它最熟悉的那个箱子里爬出来,径直爬到了叶修的脚边,他这才算满意,把小狗抱起来揣在怀里,贴着他最暖热的肌肤。那天我们回到家果然都淋成了落汤鸡,还被我爸臭骂了一顿。

  我爸还说要把叶修和他那条小破狗都丢出去,叶修才不怕呢,他说正好他在外面看上了一个漂亮的小窝棚,今晚就和小狗去睡那里,小狗贴着他,他也贴着小狗,他们谁都不会冷。当然啦最后叶修和小狗还是都留在了家里。

  叶秋讲了一个好长的故事,讲完的时候孙哲平和叶修都从楼上下来了,可能是担心他们两个去买菜的卷款潜逃,怎么一去不回。

  叶修:“买的菜呢?”

  方锐:“路上太饿,吃了。”

  孙哲平:“这也能吃?属兔子的?”

  叶秋:“那要不我们出去吃吧?”

  “呃……可能得下次再请你们吃饭了,”方锐晃了晃手机,上面有新收到的消息,“打我回来我哥就一直催我回家吃饭,这次实在是推不了了。”

  叶修:“你哥?”

  方锐:“嗯,带你一起去。”

  叶秋:“好吧,那你们先去忙吧,回头再聚。”

  目送两人离去,孙哲平百思不得其解,“我这到底是干什么来了?连顿饭也没蹭上,叶修反而能去蹭方锐兄弟的饭局?”

  叶秋却问他:“你们两个都聊了些什么?”

  孙哲平:“他问我他这些年过得怎么样,我说你的日子好着呢,有的是盼头,有的是念想,想不起来就太可惜了,快点想起来吧。他说我就知道,别人都跟我说想不起来也没关系的时候,只有你会说这种话,看来我们这些年没少吃苦头啊。我说是啊,都是我们最好的日子,快点想起来吧。“

  方锐带着叶修赶到饭店包间的时候,方士谦正在百无聊赖地玩消消乐,偌大的一个十人座包厢,他和王杰希一人守着桌子的一头,好像来拼桌的陌生人。

  方锐:“咋不点菜呢?”

  方士谦:“你可真难请,我这不是怕你又不来。”

  方锐:“不是吧,我不来你们还不吃了?快点上点上,饿死了。”

  叶修:“我要是老板我就打死你们两个,隔着这么大的桌子怎么说话?”

  王杰希:“多吃饭,少说话,你爸爸小时候也没少教你餐桌礼仪吧。”

  叶修:“那是以前,我今天来吃这顿饭就是来听故事的,说说吧,方士谦,你从哪里变出来了这么大的一个弟弟?”

  方士谦:“老早就有了好么,谁叫你那时候离家出走,你刚走了没几个月吧,我小叔就把他接到北京来了,之前一直跟他外婆生活。”

  方锐:“在渭水边上的一个小县城。”

  王杰希:“还跟吴羽策是邻居是吧?听李轩说过几次。”

  方锐:“哇好险,差点就去虚空打三鬼了。”

  方士谦:“还差点就来微草打虎亲兄弟了呢。”

  王杰希:“你这可差点去了好多地方。”

  叶修:“最后还不是来我们兴欣了,这就叫有缘千里来相会。”

  方锐:“嗯,无缘倒也省话费,干杯。”

  一顿饭零零碎碎地吃了将近两个小时,告别方士谦和王杰希后,方锐和叶修打车回到小区。

  叶修:“那怎么最后又离开北京了呢?”

  方锐:“我来北京,是因为那时候外婆快不行了,她希望我离开渭水,她觉得离开渭水一切都会好起来,北京什么都有;后来我离开北京,是因为我哥那时候焦头烂额,我爸更是顾不上我,刚好我们另一个堂哥,方世镜说,来蓝雨吧,别给他们添乱了;再后来离开蓝雨,离开呼啸,也都是差不多的原因。所以叶修你看,我跟你所期望的样子刚好相反,我很少自己做选择,我去一个地方,不是因为我想去,而是因为上一个地方的人需要我离开,那么我就离开,至于去哪,就走一步看一步吧,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也算一种选择,或者在你看来这也是一种喜欢流浪,但应该都不是你喜欢的那种坚定不移的追随,现在你应该可以毫无疑问地把我这个错误选项排除了,不好意思啊之前给你的判断造成了一些干扰,不过你应该也快要想起来了,今天听到你提到了我们兴欣,真好啊,好久没听你这么说了,快点回来吧。“

  到了晚上,叶修难得没有像前几天那样以头疼为由,赖在客厅和方锐呆在一起,看他翻来覆去地分析那点人际关系和每个人的个性特点。而是待在自己的房间里视频连线了远在杭州的魏琛。

  魏琛:“干嘛?”

  叶修:“听说我在兴欣的最后一年我们两个关系最为密切?”

  魏琛:“那可不!你知道你是在跟谁同居吗?你知道你接受的是什么级别的室友吗?没错就是老夫这种神——一般的少年!”

  叶修:“…………我怎么沦落到这步田地。”

  魏琛:“我呸!我还看不上你呢!到底啥事啊?”

  叶修:“那以你这么密切的旁观者视角来看,这一年里我和方锐的关系是什么样的?”

  魏琛:“挺好的吧?不然你怎么能把他招进来的?你才给人家300万诶?这难道不是亲友跳楼价?”

  正巧这时陈果从魏琛身后路过,听到他们在讨论的问题,发现她可是太有发言权了,当初叶修招揽方锐的时候就是她在一侧全程旁观的。

  陈果:“虽然这个问题我也没想通,但是最开始你们应该不太熟吧,我看到你连他QQ好友都没有,还是从大群拖出来的对话框。”

  叶修:“这样啊……”

  叶修来到客厅,看到方锐正看着他之前写写画画的本子发呆,哪怕他这时候流露出一丝丝的难过呢,叶修想,就像他十天前第一次冲到病房门口的时候那样,让人觉得他要把他的心脏按碎了,怎么可以那么痛。可是他没有,就好像这一切都是他白天说的那样,是你的判断受到了干扰,是错觉。

  可能叶修想得还是简单了。

  他以为人能露出那样的表情,就是有爱;他以为只要有了爱,就有结果。

  但人有时候,就是挺复杂的。

  叶修:“方锐,你为什么会来兴欣?”

  方锐:“为了总冠军?”

  叶修:“除了冠军呢?”

  方锐:“…………冠军还不够吗?”

  叶修想起来了,当初他招揽方锐的时候,好像也是这么说的。

  方锐:“我为什么要来兴欣?”

  叶修:“当然是为了总冠军!”

  方锐:“你继续说。”

  叶修:“冠军还不够吗?”


——TBC——

评论(6)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行行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