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好

一切都将逝去,一如雨中的泪水

秘密【全职高手/叶方】

*后面有一点点乐林,介意勿入


6.


  说干就干。

  方锐画了个简单的人物图像,旁边列举了一下他的基础特征信息等待补充。

  “好,现在我们先假定这个人就是你前男友——”

  “这也太丑了……”叶修看着纸面上这个歪七扭八的火柴人,脑袋都不是一个闭合的椭圆形,心想这模样的前男友可消受不起。

  “嘶——”方锐只好描着那个椭圆形重重地又画了两笔,末了还狠狠地在旁边点了一个点,多少是带着点私人恩怨,“就这样吧,凑合一下嘛!”

  嘛。叶修在心里偷偷学他说话,觉得凑合一下也不是不行。

  “接下来我问你答,记得什么就说什么,不记得不要硬想,跳过就行了。”

  “你问吧。”

  “你确定三赛季结束之前的记忆里都没有这个人是吗?”

  “是的。”叶修对第三赛季结束之前发生的事都有比较清晰的印象,形形色色的人们在这些记忆里出场,都不是他要找的那个人。

  “不对,不能这样先入为主,也许这个人原来没感觉,但过了几年后越看越顺眼,越看越顺眼,最后不可自拔地陷了进去。”

  “还能这样吗?”叶修看了看纸面上的火柴人,又看了看方锐,怀疑他在忽悠自己。

  “很有可能啊!还是不要把三赛季之前的人全部排除了,换个问题,你感觉你这个男朋友他,比你高呢还是比你矮呢?”

  “好像差不多……”

  方锐在身高上标了一个180-176cm,2cm的误差应该也算差不多。

  “他打荣耀吗?”

  “打的。”

  “也是职业选手?”

  “嗯。”

  “年龄呢?比你大还是比你小?”

  “比我小。”

  “你要按真实的记忆说哦,如果模糊不清的就不要回答。”

  “没问题。”

  “他是B市人吗?”

  “好像不是,其实我也不知道他是哪里人。”

  “你们在一块很多年了吗?”

  “好像没有很多年。”

  “那么他是不同战队的?”

  “好像也不是。”

  “?”怪起来了,方锐想,“那么他是副队长吗?”

  “是的。”

  “你确定吗?你再好好想想!但是不要太用力啊,轻轻地,多想一会儿。”方锐看着纸面上排除下来的结果,脑门上冷汗都下来了,如果这是真的,那他恨不得掐死30分钟之前执意寻求真相的自己。

  叶修看着天花板细想了一会儿,斩钉截铁地说:“确定。”

  “……靠啊!虽然人的XP是自由的,但这也不能是刘皓啊!”

  叶修也懵了,“刘皓是谁?”

  “比你小,180cm,六到八赛季是嘉世的副队长,他害你从嘉世退役,你们会分手就不难理解了。”

  “……“

  一时间两个人都陷入了难言的沉默,怎么会是这么个人啊?大家都想不通。叶修又把脑海中的那个模糊人影翻出来看,左看右看还是只能看出这些信息——他不太高,也年纪不大,但也没有很年轻,离得不太远,但也没有很近,所以才让他,怎么也看不分明……

  “你看,我就说你这个前男友还是分了的好,”方锐安抚性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咋样也不能喜欢个刘皓啊!”

  这要是还能复合,那他方锐也不介意做个棒打鸳鸯的小人,不对这应该叫做替天行道!邪魔退散!退!退!退!

  “那我应该喜欢什么样的呢?”

  听到叶修问这个方锐可就来精神了,他重新抽了张纸,仔仔细细地画了个圆头圆脑的火柴人。

  “来请听题,你喜欢温柔乖顺的,还是直爽主动的?”

  “嗯,既要温柔,也得有自己的主见,有话直说,不能无效沟通。”

  “啧。那你喜欢沉稳内敛的,还是活泼开朗的?”

  “活泼很好啊,但是关键时候也得靠谱。”

  “你好挑啊老叶!你真的好挑!下一个问题!你喜欢话多的还是话少的?”

  “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

  “喜欢个子高的还是个子矮的?”

  “不能太高也不能太矮。”

  “喜欢皮肤白的还是皮肤黑的?”

  “最好夏天能晒黑,冬天能变白。”

  “你怎么什么都要啊???你这是想peach啊一天天的!”

  “想都不可以?”

  “要按你这么想,那全世界都找不到一个能让你满意的完美的人了,不是高了一点点就是白了一点点,要么就是话多了一点点,难道你都不要了?“

  “是啊。”叶修回想他尚且还记忆清晰的前二十年,除了荣耀也还没热切地爱过其他的什么人或事物,只能按照爱理想的思路来推导他的爱情,既然他对理想的爱是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那么同理他对待爱情应该也是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说了喜欢这样的,就得是这样的,差一点点都不行。

  “那您这份较真怎么就没放在刘皓身上呢?”

  “现在也还没确定就是刘皓吧?”

  “……好吧,那看来从你这不能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我再想想别的办法吧。”

  方锐想了什么办法没告诉叶修,但是没几天他就从别人那知道了。

  张佳乐给他在QQ上发消息。

  百花缭乱:什么情况,听说你有对象了?

  君莫笑:……听谁说的?

  百花缭乱:方锐连夜密谈多位职业选手,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锦衣卫给皇上抓卧底呢!

  君莫笑:你信了?

  百花缭乱:我当然不信,我感觉他在诈我们,看我们谁先沉不住气找上门来。

  君莫笑:那你还来

  百花缭乱:我这叫反客为主,我必须得看看你们在搞什么名堂

  君莫笑:那你现在有头绪了吗?

  百花缭乱:唔……我觉得他可能是想诈出来谁是你的神秘男友?

  君莫笑:所以是谁?

  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你问我啊

  百花缭乱:那我问谁

  君莫笑:……要不你问问老林?

  林敬言本来在旁边吃瓜吃得好好的,突然看到张佳乐手机屏幕上弹出来的“要不你问问老林”,吓得他也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了,有我什么事啊?

  “不要什么都问我啊!”

  张佳乐回头看了看全身都写着抗拒的林敬言,觉得这应该是那叶修老贼的歹毒离间计,没有上他的当,而是继续去套问叶修他们折腾的目的,但叶修是谁啊,和他你来我往地扯了几十条消息,愣是一点有用的信息都没有,眼看一夜又要过去,叶修打断了这场太极。

  君莫笑:你叫老林来回消息

  百花缭乱:老林不想回你的消息

  君莫笑:你别打岔,这回是正经事,只有老林知道

  张佳乐只好把手机递给林敬言,自己趴在旁边紧盯着屏幕。

  百花缭乱:我来了,你问吧

  叶修没给老林太多的准备时间,直接抛出了今天这场没营养的聊天打屁过程中唯一的重量级问题。

  君莫笑:林敬言,你是方锐的前男友吗?

  张佳乐气得在宿舍里跳脚,吱哇乱叫:“我靠!叶修这狗贼!”

  但又怕惊动其他已经入睡的队友,只好压着声音愤怒地暴打枕头。

  林敬言也被他打了个措手不及,好好组织了一番语言才回复他:首先,我跟方锐从头到尾都是纯洁的革命友谊,纯洁!纯洁!还他妈的是纯洁!其次,就算要怀疑,也不能一上来就把我打成前男友了啊?我不要面子的吗?!

  君莫笑:哦……那你知道方锐的前男友是谁吗?

  张佳乐一把夺过手机怒喷回去:没事儿吧你们两个?跑这来拿我们当树洞占卜球了?演的吧自己长嘴不会问吗?退役这么无聊不行找个班上吧?别打扰我们正常人过夜生活了,再见!

  然后就把君莫笑拉黑了。

  叶修颇为无奈,放下手机,看着窗户外面的月亮,巨大,明媚,且透亮,不该在夜里无端惹人惆怅。

  “唉,怎么连张佳乐都有夜生活了,而我还没有呢……”


——TBC——

评论(1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行行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