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好

一切都将逝去,一如雨中的泪水

就你有嘴一天叭叭叭【昊山衍生】

*沉迷《家有儿女》,RPS衍生

*小结巴秦风X小喷子刘星,同级生二设,详情见下图


——————————————————


秦风刚转到班上来的时候,刘星根本没当回事儿,就觉得猛一瞅,呵这哥们儿可真高啊,盘靓条顺,可惜是个男的,没用!于是转头就去跟键盘鼠标商量放学要去哪打球的事了。
直到老师三次告知刘星请家长而未果,于是要求秦风跟着刘星回家通知他家长这事的时候,刘星才惊悚地发现,靠这货怎么才来一个月,就混成我们班班长了啊???
“小姑娘才当教条主义走狗班长!老爷们就该跟广大学生群众打成一片!“
键盘和鼠标憋着不应声,嬉皮笑脸地示意刘星看身后,果然秦风已经板着一张铁面无私的包子脸在等他了,那小眼飞刀,嗖嗖的。
“呵、呵、呵!”
刘星尬笑三声,转身撒丫子就跑。可惜他背的单肩包,秦风一把就抓住了他的背包带子,给他从半路上扯了回来。
“鼠标!键盘!救命啊!!!”
“救不起救不起,溜了溜了。”
靠!兄弟本是同根生,大难临头瞎特么奔!


“哎——呀!你别跟着我!”
“那、那不行,必、必必须得告诉你家、家长!”
“告告告告告什么呀告!有你这样的人嘛大家同学一场你非得告我家长,告家长这事有多严重你知道吗?我妈打我有多狠你知道吗?打得我明天上不了学你就开心了是吗?!“
“没、没,我没——”
一看秦风那愧疚的神色,刘星就知道这人肯定打小就没被请过家长,唬得住。
“我知道,”他凑上去勾着秦风的脖子,“你肯定没被请过家长,不知道事态的严重性,不知者无罪嘛,这样吧,我给你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你今天回去,就当没这儿回事,明天老师问起来,就说跟我爸说过了,我爸没什么表示,你就回去了,老师也没办法,这事儿就算揭过去了,明白吗?“
秦风在他殷切地注视下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蹦出斩钉截铁的两个字。
“不行。”
“嘿!怎么、怎么就不行了呢?!怎么不行,凭什么不行?!你不行你早说啊,还让我这口干舌燥一顿说,你当在天桥底下听相声呢?!“
“我最恨骗子。”
“……”虽然这只是短短的一个陈述句,但因为陈述人郑重其事的语气,可比刘星他妈那些劈头盖脸的教训让人脸红多了,就跟被蜜蜂蛰了一下似的,又痒又疼,你还不能挠!
“切!”刘星恼羞成怒,一把推开秦风,像个河豚似的气鼓鼓地弹走了。



“冰镇汽水儿、酸奶、酸梅汤~~~”
刘星在市场里转悠了好久,才钻进一间卖冷饮的小铺子,要了两瓶汽水,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就像摊融化的水似地歪在了座位上。秦风梗着脖子在门口等他,也不进去,在酷暑过后的黄昏里像一棵年轻的柏树,尖尖的树梢绿色烛火一样指着天空。
“诶!”刘星从胳膊弯里露出一双眼睛,“进来啊!外面不嫌热呐!”
等秦风入座后,他就把另一瓶汽水递过去,“请你的,哥们够意思吧?”
“谢、谢谢。”
“甭客气,歇一会儿,再带你到别处玩去。”
敢情你刚才大马路牙子上逛是玩儿来着?秦风有点无语,眼瞅着这天儿就要黑了,他的任务还十万八千里呢。
“你回、回家吧?”
“不回,回家就得挨打,“刘星瘫在座位上阴阳怪气地哀叹,”哎,碰上你这么个牛皮糖,甩又甩不掉,赶又赶不走,还非要跟我妈告状,我怎么这么倒霉啊,命苦啊~~~“
秦风实在是架不住他这一串九转回肠的撒娇,只好再退一步。
“你妈、要是揍你,我替你挡着。”
“哟喂!”刘星蹭得一下坐了起来,虽然嘴里还咄咄逼人地喷着词,但是脸上已经绷不住笑得要眉眼开花,“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天上掉馅饼啊,没想到您这铁面无私叛徒班长也能插双翅膀变天使啊!”
秦风气得说不出话,只好把汽水塞到他鼻孔下面,希望能堵住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巴。
“闭、闭嘴!快喝,喝完回家。”

——FIN——


评论(5)
热度(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行行好
Powered by LOFTER